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佛山落幕 AI主题赛项“火星智造”受欢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1日 09: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比赛现场。钟欣 摄
比赛现场。钟欣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0日电 (记者 许青青)7月8日至10日,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广东佛山举行。其中,“Robo Genius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挑战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第一中学、郑州市二七大学路小学、郑州市中原区锦艺小学、深圳市科睿国际教育龙华小学,分别获得了高阶组、进阶A组、进阶B组、AI组的冠军。

  世界机器人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自2015年起已举办五届。大赛围绕科研类、技能类、科普类三大竞赛方向,设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共四大赛事。

  其中,优必选旗下“Robo Genius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挑战赛”带来了全新的AI主题赛项“火星智造”,以火星采矿为主题,综合考验青少年在算法训练、创意搭建、逻辑编程和团队协作等方面的学习成效。学生需要两两组队竞技,以“人工智能训练师”和“人工智能工程师”分工搭档,自行进行数据采集、AI模型训练、视觉识别和逻辑编程,完成物体的识别和分类;通过创意拼搭使机器人能够高效完成运输任务,提高机器人竞技的灵活性;并构思战术和策略,与对手对抗,在有限的时间内优先完成比赛任务。

比赛现场。钟欣 摄
比赛现场。钟欣 摄

  赛项充分考察了学生们对人工智能基础知识及原理的应用,包括视觉识别、算法训练、编程等,既检验了学生在人工智能课堂的学习成效,也很好地巩固了实践应用,吸引了300余支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队伍参赛。

  以火星探索主题的经典赛项“超变战场”也再次亮相,综合考验中小学生在创意搭建、逻辑编程、策略执行、团队配合和共同解决问题的能力。

比赛现场。钟欣 摄
比赛现场。钟欣 摄

  据悉,Robo Genius自2019年推出以来,每年组织赛事活动超100场,吸引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16000+支队伍、33000+学生参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