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粤式月饼提前布局市场:坚守传统 努力创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1日 09: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月饼馅料。通讯员 供图
月饼馅料。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0日电 (记者 程景伟)虽然距离中秋节还有两个多月,但中秋月饼市场已经开始摩拳擦掌,对市场提前做出布局。记者10日采访获悉,在广东,粤式中秋月饼坚守传统,又努力创新,以赢得市场认可。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节是中国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之一,承载着深厚的民族情、家国情。月饼是积淀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一种中秋节美食。对于很多广东人来说,中秋吃月饼是一种形式,是一个习惯,代表着一种情怀,月饼是团圆的代名词是亲情的纽带,寄托着相思,也见证着时代。

  在广东中山,李记尊品的创始人李锦飞家族,可谓见证了中山近代的点心烘焙史,祖上二代已在街市开设中式点心手工作坊,售卖传统广式烘焙点心。制作传统手工糕点大半辈子的李师傅感慨道,老传统手工艺的坚守不只是对老味道的思念,更是一种传统的印记。

  据介绍,包括月饼在内的各种传统手工糕点,最大的特点体现在用料考究和手法技艺上。例如,制作月饼馅料用的杏仁,要大小相当、颗粒饱满、色泽金黄,不能有一颗黑籽。核桃仁,只能用手掰成小块,不能用刀切,否则容易形成渣沫,影响口感。此外,还要加上火腿、榄仁、黄皮、桔丁等食材,才能提味增香。

中秋月饼。通讯员 供图
中秋月饼。通讯员 供图

  为推广月饼的传统文化,弘扬和传承中秋民俗文化,李记尊品月饼专注于广式传统金腿五仁大月饼的研发与生产,承载了人们“舌尖上的记忆与情怀”。

  粤式月饼努力推陈出新,在市场中赢得先机。近年来,广东的博物馆也与酒店合作,推出文创月饼,赋予月饼更多的文化内涵。(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