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铁路警方持续推进“百日行动” 维护铁路运输安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9日 23: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铁路警方持续推进“百日行动” 作者 广州铁路公安处供图
广州铁路警方持续推进“百日行动” 作者 广州铁路公安处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8日电 (郭军 张劲超)记者18日从广州铁路警方获悉,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广州铁路警方重拳打击破坏铁路运输安全、侵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大清理大整治,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和旅客平安出行。行动以来,共侦破相关刑事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抓获网上在逃人员20名。其中查破强奸案2起,拐骗儿童案1起,强制猥亵案1起,涉案人员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百日行动中”,广州铁路警方坚持“严打方针”,对恶性违法犯罪及惯性治安案件“零容忍”,重点打击整治严重暴力犯罪和拐卖侮辱猥亵妇女儿童、诈骗老人、组织残疾儿童乞讨等侵害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犯罪,严厉打击置障、破坏、拆割盗铁路设施设备等危及行车安全犯罪。

  针对夏季治安和暑运特点,广州铁路警方加强广州、广州南、珠海、中山、韶关东、韶关等重点客运站和重点列车面上警力布控,加大站区巡逻检查力度,完善各岗位配合机制。加强与铁路单位及地方公安机关、驻站武警的联系配合,加大应急演练和处突准备,密织面上治安防范网络。加强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突出整治寻衅滋事、霸座占座、扒阻车门、动车吸烟、站车乞讨、揽客叫卖、拉客乘车、带客进站等惯性治安问题,已查处治安案件36起,36人。

  7月15日15时,深圳东开往上海南的T212次列车上,旅客男子陈某醉酒后霸占05车17号上铺铺位,拒不配合补票并喧哗吵闹,严重扰乱旅客车厢秩序,值乘民警将陈某查获后交龙川站派出所处理,陈某因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7月14日,违法人员刘某因工作需要,操作无人机时失误,无人机掉入轨道路肩,所幸未影响行车,刘某被行政罚款500元;7月4日19时许,违法人员谢某在广州南站拉客乘车时殴打他人,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暑运客流攀升,随之而来的是吸烟警情的增多。据警方介绍,行动开展以来,广州铁路警方通过乘警巡逻、车厢广播等方式加强乘车人员禁烟宣传,同时加大对吸烟违法人员的查处力度,目前,已查处高铁动车吸烟警情35起,其中8人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其余人均受到行政处罚。

  此外,广州铁路警方在辖内各大站区、沿线重点区域场所、旅客列车上,张贴、悬挂、安装报警标识,方便旅客群众报警求助。7月1日以来,已为报警群众找回离家出走未成年人7人,为旅客找回丢失财物25件,挽回经济损失3.6万余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