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公益齐同行 菠萝科普带青少年感受环保创意趣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8日 12: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菠萝相关产品作者王坚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7日电 (记者 王坚)以“寻觅菠萝的奥秘”为主题,带领亲子家庭青少年结合环保“颜料”咖啡渣与菠萝科普知识创作灵感的公益活动17日在广州举行。该活动通过“可触、可感、可知、可品、可得”五感科普体验与传递“平等关爱,温暖同行”的手语互动。

  当日,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青少年一起认知广东菠萝的良好品牌形象与更多菠萝妙用知识,结合环保“颜料”咖啡渣与菠萝科普知识创作灵感,共同描绘出一幅幅心中“寻觅菠萝奥秘的星旅地图”,撒播一颗颗绿色环保意识的种子,聚焦环保热点,探索环保新形式。

  活动通过定向招募的方式,相关菠萝产业讲解员通过台农17号(金钻凤梨)、三叶牌菠萝罐头以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菠萝酶、菠萝纤维等科研产品,讲述菠萝不仅仅只是水果,其冠、皮、茎、叶、渣在科研技术加成下,能够提取生物酶,生产菠萝纤维、超肽酶和饲料等绿色、环保、高附加值产品。

  同时,讲解员还介绍了广东菠萝跨县集群产业园(湛江垦区)布局规划,规划面积25万亩,主要包括徐闻县和雷州市菠萝优势产区等菠萝产业相关知识。

  活动还结合咖啡渣“再利用”的环保绘画形式,以“星旅地图”为创作核心,鼓励同学们从“菠萝”吃法、妙用、创新产品里寻找创作灵感,发挥想象力及创作力,利用色彩、纸笔、黏土以及咖啡渣等工具,描绘出一幅“寻觅菠萝奥秘的星旅地图”。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咖啡渣循环利用的环保创意方式,以趣味无穷的互动方式让环境保护意识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据悉,该活动是2022年羊城晚报公益系列活动——星旅地图(第四期)联合广东广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星巴克东方文德手语店举行。该公益系列活动是2022年羊城晚报手抄报创作大赛衍生的公益系列活动,融合教育体验,面向青少年群体开展环境保护教育。(完)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