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专家建议企业加速数字化 解决转型难点痛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6日 00: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峰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合思•易快报市场营销高级总监&首席布道师韩翼。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5日电 (记者 程景伟)数字化变革浪潮与疫情蔓延让各行各业正在被重构。2022年合思未来财务人数字化峰会•广州站活动近日举行,与会专家、企业家共同探讨当前企业的发展痛点以及对企业数字化转型方向做出分析,为转型难点痛点提供解决思路。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广州新华学院会计学院院长刘运国指出了数字化时代及其主要特征与将要面临的困难,并进一步剖析出数字化转型与精准激励需要精准到类、精准到层、精准到岗、精准到人。他认为,在传统情境下,企业比较容易获取的是结果(财务)信息;而精准的难度在于考核信息的获取上,尤其非财务信息。但是数字化时代可以极大程度上为企业助力,减少“不精准”。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新华学院会计学院院长刘运国。通讯员 供图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新华学院会计学院院长刘运国。通讯员 供图

  浩信控股集团合伙人陈立云认为,财务数字化转型是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中之重。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是由于内部精细化管理的需求驱动,应以新一轮产业升级为前提,以政府政策为催化剂,以技术变革为实现基础。

  合思•易快报市场营销高级总监&首席布道师韩翼认为,企业数字化建设“三步走”,可在很大程度上解决财务数字化变革的路径难题,首先要响应电子发票等国家政策,第二要通过消费与费控融合的无需报销新模式,通往未来场景,第三则需要通过企业全息业财融合的数字化财务中 台,打造数字财务。

峰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峰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企业数字化是综合性工程,转型工作仍需多管齐下,协同并进。”中大咨询研究院院长黄斌全称,当前企业数字化转型有三种代表性路径最为凸显,分别围绕数字化业务、数字化产品和数字化生态三个阶段目标来展开,在不同的阶段目标做延展又对企业产生了不同的要求。(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