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民企全国承建大型工程 连获政府大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3日 11: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项目。 作者 博大集团 供图
图为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项目。 作者 博大集团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1日电(记者 陈文)近几年,受新冠疫情及上游房地产行业影响,不少建筑装饰企业增速明显放缓。深圳博大建设集团(简称:博大集团)作为大湾区民营企业的代表,却逆市飘红,连续多年在深圳市福田区建筑业企业中产值排第一名。

  同时,该企业近5年产值年均增长率超过30%,2021年业绩达到168亿元。继2021年获得深圳市政府稳增长大奖后,今年再获这一大奖,成为深圳唯一一家连续2年获得该奖项的建筑装饰企业。

  作为一家非国企和非上市公司,该企业实现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成功密码是什么?

  目前,博大建设集团拥有12项一级资质,有近200名一级建造师,每年承建工程超2000项,获得多项鲁班奖和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国优奖),名列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第一梯队。承建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珠海横琴新区市民服务中心等工程。

  博大用一项项工程装饰国家的现代化建设。

图为珠海横琴新区市民服务中心项目。 作者 博大集团 供图
图为珠海横琴新区市民服务中心项目。 作者 博大集团 供图

  据博大集团的创始人徐凯宏介绍,企业一切改革创新都是围绕企业的魂展开的,博大集团的魂就是:“让客户有幸福感”,这里的客户包括甲方、员工和上下游企业。

  为了给客户带来幸福感,徐凯宏建立了“共建共享共富”的合伙人机制,在公司里,每个员工都是合伙人,公司每个岗位上都有相应的业绩、利润、管理等考核指标要求,以结果为导向,不同的指标对应不同的收入。

  近些年,创始人徐凯宏近年来不断稀释自己的股份,将更多的股权拿出来分享给自己的合作伙伴。合伙人机制实施后,调动了企业里大家的积极性,合伙人自己当家做主,大家一起研究和解决问题,一起创造财富,共同实现梦想。

  源源不断的合伙人的加入,实现了博大的快速裂变,企业的产值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

  2018年,企业产值首次突破百亿,跻身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第一方阵。2019年成为中国建筑装饰企业聚集高地——深圳福田区排名行业第一的纳税大户。(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