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3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核销率超九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2日 2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7月12日电 (朱族英)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12日发布消息称,此前“乐购深圳”数字人民币促消费活动发放的3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核销率超过90%,吸引市民报名参与超过260万人次。

  据深圳市商务局数据显示,5月30日至6月19日,活动期间共有6.7万余家线上线下商户参与其中,从超市便利店到火锅奶茶店,日常购物等,消费者均可走进线下商户用数字人民币红包消费。

  活动期间,除数字人民币红包外,美团还联合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机构,面向所有报名用户发放20元人民币券包,叠加向用户发放了总价值3521.41万元的数字人民币优惠券,覆盖美团平台点外卖、买菜、打车、订景点门票等消费场景,促进数字人民币的普及推广。

  据美团数据显示,报名参与该活动的用户在5.2万余家美团中小商户中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这些商户在美团平台的交易订单量和订单金额,相比去年同期分别提升58.9%和64.6%。

  此外,数字人民币线上交易规模的提升带动着线上中小商户的生意增长,同时也覆盖和服务更多线下商户。

  据介绍,针对商场商户,中国工商银行等机构主动上门,对商户开通数字人民币收款给予指导和支持,帮助商户了解各种操作,熟悉数字人民币零手续费率等特性,促进了数字人民币的线下普及应用。深圳海岸城一家主营文具的商户表示,在红包活动期间,店内日均订单量环比活动前增长了15%左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