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珠海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 主要涉及一区属民办幼儿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2日 2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珠海7月12日电 (记者 邓媛雯)12日19时,珠海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珠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芸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进展情况。

  据通报,7月11日18时50分,珠海市在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患者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个案,经组织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在随后的密接排查中发现报告2例确诊病例。

  据了解,3例确诊病例分别是个案1:女,24岁,幼儿园教师,住珠海市香洲区凤山街道东坑黎屋街105号,7月1日、4日、6日、8日核酸检测阴性。7月11日18时许,在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时初筛阳性,当晚经市疾控中心复采复检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结合其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该病例已于7月12日上午对外通报)

  个案2:女,32岁,幼儿园教师,住珠海市香洲区吉大街道海莲山庄15栋1单元。7月1日、4日、6日、8日核酸检测阴性。

  个案3:女,40岁,幼儿园保育员,住珠海市香洲区吉大街道吉莲新村15栋1单元。7月1日、4日、6日、8日核酸检测阴性。

  其中,个案2和个案3均是在7月11日23时许,作为密接进行核酸检测初筛呈阳性,7月12日9时,珠海市疾控中心报告复采复检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结合其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珠海市教育局局长习恩民介绍说,截至7月12日12时,珠海市发现的阳性个案主要涉及香洲区海莲幼儿园,该幼儿园为香洲区属民办幼儿园,登记手续完备。该园共有幼儿208名,教职工35名。7月4日以来,该园在园幼儿166人,教职工33人,现已全部集中隔离。

  珠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梅文华表示,由于本起疫情关联到在园幼儿及教职工,个案活动涉及场所多,且人员密集,根据目前全球主要流行的奥密克戎毒株感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特征,经综合研判,后续出现续发病例的可能性极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