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南航集团所属“双百”“科改”企业获评标杆或优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5日 12: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南航物流 作者 受访单位供图
南航物流 作者 受访单位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3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13日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了解到,近日,国资委印发《中央企业所属“双百企业”“科改示范企业”2021年度专项考核评估结果》,南航集团所属的2户“双百企业”和1户“科改示范企业”在此次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其中,“双百企业”南航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物流)位列标杆企业首位、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通航)获评为优秀;“科改示范企业”珠海翔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翔翼)获评为优秀。同时,南航集团也是参评企业中全部获得优秀或标杆的12家中央企业之一。

  南航集团坚持做好顶层设计、统筹推进、高效协同,“一企一策”指导推动3户企业实施综合性改革,在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取得突破,打造具有民航特色的改革样板和尖兵,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南航物流以“明确概念—梳理场景—制定清单—健全体系”的“四步走路线图”推动治理体系现代化,以聚焦事项管理能力建设、董事履职能力建设、授权行权能力建设的“三个聚焦”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将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2022年,南航物流获评国资委“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

  南航通航以项目制管理为基础,以推进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契约化向下贯穿为契机,建立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不断激发干部员工活力、动力和创造力,推动通航南海、渤海区域的经营战略发展。

  珠海翔翼聚焦科研自主创新,深入推进“总部机关化”专项整改,实施科技项目的岗位分红,通过调动创新主体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公司的内生活力动力得到有效激发。(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