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扩大社保缓缴政策实施范围 助企业纾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5日 12: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4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近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联合发布《关于实施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等政策的通知》。此次社保费缓缴政策惠企纾困范围更广、社保缓缴时限更长、优惠政策力度更大。

  此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和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等问题的通知》。

  记者从广东省人社厅获悉,近日广东出台的上述通知,明确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保费范围。在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5个特困行业的基础上,增加纺织、广播电视等17个行业。

  社保费缓缴政策的及时出台,为困难行业企业的发展增添“税动能”。“我们享受了5月到7月三项社保费用的缓缴政策,预估能争取到380多万元的资金空间。可以暂时将缓缴的资金用于发放员工工资。”广州市番禺区公交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何经理表示。据悉,今年4月,该公司受疫情影响,收入出现大幅度减少。

  属于包装及印刷行业的广州市番禺三九丰发彩印有限公司,也是政策受益企业之一。“钟村税务所工作人员手把手教我们在网上办理社保费缓缴的流程,在电子税务局轻松操作就能完成缓缴申请。”该公司工作人员金小姐说。

  据了解,从4月开始,番禺区税务局就借助税企联络群、社保费征缴争议特邀联络员联系群等渠道开展广泛宣传,针对本次社保费缓缴政策组织召开多场线上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达12万人。截至目前,番禺区共有2552余户企业办理社保费缓缴手续,预估缓缴金额超千万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