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大角山炮台遗址: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爱国主义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4日 10: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一名老党员在历史资料前凝神驻足。通讯员 供图
一名老党员在历史资料前凝神驻足。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3日电 (记者 程景伟)位于广州南沙的大角山炮台遗址,如今已经成为广州市首个海防教育基地,为民众提供一个学习海防历史文化的新课堂,传承海防精神的新阵地,推动了海防爱国主义教育。

  1841年1月7日,大角山炮台作为近代广州珠江海防要塞的第一道防线,英勇的广州军民在此打响近代中国抵御外敌入侵的第一炮。广州市海防教育基地主体为大角山炮台遗址,占地面积约9000多平方米,现有珍贵文物遗址11处。大角炮台与对岸东莞市的沙角炮台东西隔海对峙,扼守虎门水道口。

  暖橙色砖块、朱砂色地板、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段段再现的视频……参观者走入广州市首个海防教育基地,一霎历史就活生生来到眼前。参观者看到,该基地设置火药局室内主题展馆1个,LED显示屏1块,设立宣传展板、宣传标识32块。

  近日,中建五局安装公司华南分公司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了位于大角山炮台遗址的广州市海防教育基地。结合现场照片、文字资料和遗址,党支部书记为党员讲述了这段历史,并强调要认真学习党史,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在工作岗位上做到遵规守矩、履职尽责、主动作为。

  据介绍,此次活动目的在于以学促做、以知促行,使党员们铭记历、牢记使命,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