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首笔中资企业全球存托凭证登陆伦交所成功发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3日 2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7月13日电 (记者 许青青)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13日表示,为进一步对接全球资本市场,畅通跨境融资渠道,在该局的支持与指导下,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阳智能)于11日成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ary Receipts,以下简称“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

  据明阳智能的上市公告,本次发行的GDR最终价格为每份GDR21.00美元,募集资金总额约为6.57亿美元。这也是继2019年6月17日“沪伦通”正式通航以来中国内地发行的第五笔、广东省发行的首笔中资企业全球存托凭证,是中国清洁能源高端装备领域的首款全球信托产品。

  明阳智能是广东省中山市本土的清洁能源运营商,拥有专利技术1400多项,风电机组设计30多种,在中国共有风力发电厂600余个,位居中国企业500强和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前列,全球海上风电创新排名第一位。

  据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介绍,“沪伦通”是中国和欧洲资本市场链接的重要基础制度设施。近期中国证监会发布并实施《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对2018年发布的“沪伦通”规则进行修订,明阳智能首次“探路”新规下的“沪伦通”是对新规顺利运行的一次完整检验。同时,企业通过国际资本市场运作可有效提升海外知名度,打通境外融资渠道,扩大海外业务发展。

  该局表示,此次明阳智能GDR的成功发行是中国资本市场持续扩大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具体实例,也对促进境内机构融入全球核心资本市场、加快海外布局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