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惠城区发布首届“关爱退役军人之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5日 12: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活动现场。 作者 惠城区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作者 惠城区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4日电 (宋秀杰 杨永生 何宵)7月14日上午,广东省惠州惠城区隆重举行2022年“惠城区关爱退役军人之星”发布仪式,8名个人和2个集体获评2022年度“惠城区关爱退役军人之星”。

  据介绍,该活动是经惠城区人民武装部、区委宣传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会商遴选,从全区40名“镇(街道)关爱退役军人之星”中,遴选出了10名“惠城区关爱退役军人之星”,新获评的“惠城区关爱退役军人之星”中,有热心退役军人公益事业、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和支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

  “惠城区关爱退役军人之星”代表秘海英表示,广大退役军人在从军期间保家卫国,回到地方依然在各行各业的不同岗位上发挥着表率作用,她作为社会的一分子,理应投入关爱退役军人的伟大事业中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做一些事,贡献一份微小的力量。作为“惠城区关爱退役军人之星”,他们将继续立足本职,积极参与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事业,支持退役军人工作发展,以自己的行动引领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社会新风尚。

图为活动现场。 作者 惠城区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作者 惠城区宣传部供图

  惠城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范国栋希望,获评的10名“惠城区关爱退役军人之星”个人、集体,能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参选“惠州关爱退役军人之星”,也要广泛宣传报道,不断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影响力、传播力,鼓励更多企业和个人担当作为,投入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这一“正能量”事业中去。

图为活动现场。 作者 惠城区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作者 惠城区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惠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用心用情用力开创了新时代惠城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做到突出党建引领铸魂,走深党史学习教育,完善“兵支书”、退役军人志愿者、红色宣讲员“三支队伍”长效机制,让退役军人党员模范作用更加彰显;突出帮扶援助职能,走准竭诚服务,切实让广大重点优抚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之情,让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更加持续;突出尊崇尊重主题,走心为军情怀,认真做好褒扬纪念、就业安置、权益维护等工作,让礼赞退役军人的时代氛围更加浓厚;突出“惠军之城”品牌,走实双拥工作,组开展“助力强军,服务国防”系列活动,与多家社会企业签订拥军优服合作协议,让军地鱼水深情更加交融,有效提高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归属感、认同感。

图为活动现场。 作者 惠城区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 作者 惠城区宣传部供图

  据悉,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国栋,惠城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范国栋、惠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惠城区网信办主任林少民、惠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双拥办主任胡劲松、惠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10位受奖个人、集体代表,三属、退役军人功臣模范及现役军人家属代表,镇(街道)退役军人代表及有关领导同志约100人参加。(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