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53名志愿者驰援江门市蓬江区环市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5日 12: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志愿者驰援江门市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庞思思
志愿者驰援江门市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庞思思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4日电 (郭军 庞思思)7月10日15时01分,江门市蓬江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江门市蓬江区发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有效控制病毒传播,经蓬江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022年7月10日17:00至24:00对辖区居民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记者了解到,当日15时47分,中建四局一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党委接到驻地蓬江区环市街道办紧急通知后,迅速发布集结令。位于江海区的高新路项目兄弟团也主动请缨,申请加入防疫志愿工作。24名志愿者火速集结,星夜驰援环市街道乐盈里广场采样点执行疫情防控任务。

志愿者驰援江门市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翟云琪
志愿者驰援江门市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翟云琪

  7月11日、12日15时至23时,基础设施分公司党委又相继派出46名志愿者分赴乐盈里广场采样点、义乌小商品路面停车场采样点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精诚”志愿者们连续三天与驻地工作人员并肩战“疫”,成为奋战在一线的一抹抹鲜艳的红色逆行者。

  蓬江区环市街道人员复杂,商铺众多,居住密集度高,疫情防控难度大,核酸检测任务繁重。面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还有因排队时间长而情绪焦躁的群众,志愿者们热情服务、耐心讲解,帮助老年人填写信息,搀扶残疾人扫码检测,安抚排队者的情绪,提醒群众注意防护。

志愿者驰援江门市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翟云琪
志愿者驰援江门市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翟云琪

  “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给你们点赞”……在连续奋战的三天中,“精诚”志愿者们听到无数次这样的话语,他们俨然已成为群众的“贴心人”,社区防疫的“主心骨”。据悉,自7月10日至7月12日,中建四局一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共派出53名志愿者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总时长290小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