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推进完成设施农业用地备案和上图入库工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5日 17: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5日电 (唐贵江 肖乃花 仇玉宽) 今年以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严格落实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加强工作统筹谋划,深入基层调研指导,进村入户进行耕地保护政策宣传,建立派驻联络员工作机制,督促指导全省各地加快完成设施农业用地备案和上图入库工作。截至6月20日,广东省已摸查出符合政策要求的设施农业用地全部完成备案和上图入库。

  为适应国家关于严格耕地用地管制的新要求,规范设施农业用地管理,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多次赴全省各地就设施农业用地备案和上图入库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听取各有关部门和农民群众的意见建议。

  根据调研结果,针对各地设施农用地备案率低的问题提出分类处理意见,印发关于明确设施农业用地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组织各地对国土“三调”为设施农用地的地块图斑进行深入摸排,要求将符合政策要求的存量设施农业用地于今年5月底前完成备案和上图入库。

  在全省耕地保护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上,安排设施农业用地备案和上图入库工作进度较快的地市作经验介绍,并对工作进度滞后的地市进行通报。

  在会后,该厅还组织开展全省设施农业用地管理业务视频培训,传达国家和省关于设施农业用地管理的最新政策要求,并对各地在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疑点、难点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解答。(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