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跨境电商平台瞄准大健康领域风口 布局益生菌新品研发和进口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6日 00: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天猫国际启动益生菌全球供应链计划。天猫国际供图
天猫国际启动益生菌全球供应链计划。天猫国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5日电 (记者 许青青)随着健康意识的提升,消费者对新技术、新成分的进口保健品需求强烈。跨境电商平台正联手海外品牌,整合上游供应链资源,让进口新品更快惠及消费者。

  记者15日从天猫国际获悉,天猫国际14日启动益生菌全球供应链计划,联合全球保健品企业如澳洲Life-Space、美国雀巢健康、日本ISDG、西班牙FLORADAPT,全球六大益生菌原料企业如IFF、诺维信、科汉森,以及全球五大益生菌工厂如Aland、ADM,结合平台洞察的消费需求、最新科研技术成果,加速为中国消费者开发和定制新品。

  未来三年,该计划将联合海外品牌研发1000款进口益生菌新品,包括养胃、代谢等细分功效、成分升级的新品。

  按照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和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定义,益生菌是“摄入量足够时对机体产生有益作用的活性微生物”,学术研究上益生菌与“肠道健康”“免疫力”等相关联,催生其成为大健康领域的风口。

  此外,随着更多年轻人开始习惯一日三餐外的保健膳食滋补“第四餐”,许多新消费趋势也开始涌现。在刚过去的618,天猫国际上的定制餐包型的膳食维生素、软糖型益生菌等进口商品受到90、95后年轻人欢迎,一些热门款销售额同比增长超三位数。

  据天猫国际营养品负责人周远介绍,“过去益生菌新品从计划要生产上市需要大概18个月时间,现在因为与全球供应链上游各环节紧密沟通、协作,进口新品研发效率提升了80%,最快2-3个月就能上市。”周远表示。

  同时,天猫国际在物流、仓储、供应链等进口服务能力的不断完善下,也加速进口新品通过跨境电商入华,快速到达消费者手中。

  据悉,目前,与天猫国际益生菌全球供应链计划试水合作的企业,已获得积极市场反馈。澳洲保健品品牌Life-Space今年加入该计划,结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孵化出细分趋势新品“PYL100养胃益生菌”,3月底新品在天猫国际首发,3个月就成长为月销百万的爆款,目前仍保持环比200%的增长速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