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数字化创新大会在广州举行 专家:数字化锻造企业韧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7日 21: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年第四届数字化创新大会”在广州举行 主办方供图
“2022年第四届数字化创新大会”在广州举行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5日电 (蔡敏婕)“2022年第四届数字化创新大会”15日在广州举行。云徙科技创始人&CEO包志刚在会上称,数字化的目的不仅仅是驱动企业转型与创新,带来业务的增长,更核心的是锻造企业韧性,实现企业基业长青。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是广州实体经济“主战场”,也是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近年来,黄埔区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和活跃的创新氛围,以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鱼珠片区)为重点,入驻了一批重点项目。上述大会由广州市黄埔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重点关注品牌消费、地产、汽车、新式消费连锁等领域的数字化转型。

  对如今的许多企业而言,“数字化”已经成为一个重要且紧迫的问题。包志刚称,企业的韧性主要体现在三个维度:财务维度、运营维度、商业维度。数字化可以从三个方面提升企业韧性,例如通过数据智能的能力,帮助企业融合新元素、新技术、新模式,实现加速创新,才能应对层出不穷的新需求。

  UGC时代下,零售市场已经发生了哪些变局?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刘向东称,现在进入到UGC,消费者本身在建立自己的内容,“当消费者成为数字化消费者的时候,他们可以不再借助PGC,可以利用数字化工具组织‘一盘货’实现自己的消费”。他认为,中国的数字化转型已经十年时间,有很多的经验和教训,如今可以稍微沉下来一点,思考创新的方向和方法。

  企业如何实现韧性增长?大会现场,云徙科技副总裁&COO毛健建议,企业需要将业务创新、数字化技术和组织创新三个维度高度融合,通过构建飞轮式的驱动闭环奠定数字化基建。

  在毛健看来,数字化的价值发挥,就在于通过业务决策、管理决策和数据职能运营之间不断形成闭环效应,不断迭代地去发现增长空间、提升空间和压缩空间,逐步逼近目标,始终让企业自身处于长期高弹性状态,才是数字化的本质意义。

  此外,当天,云徙科技数字化总部落地仪式揭幕。该公司将扎根黄埔区,辐射全国,助力企业数字化增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