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某商家销售不符合国标的哈啰电动自行车被立案调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1日 13: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质量专项整治。 作者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
广州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质量专项整治。 作者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0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州正在严厉打击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20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2022年,广州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质量专项整治,依法查处生产、销售电动自行车质量、认证违法行为,并公布了一批6起涉电动自行车典型案例。

  其中,在广州市裕众电动车业有限公司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案中,天河区市场监管局于2022年3月25日现场检查天河区白水塘3号101铺的广州市裕众电动车业有限公司,发现当事人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TDT-172Z的哈啰电动自行车1台、TDT-168Z的哈啰电动自行车1台,店存待售TDT-172Z的哈啰电动自行车2台、TDT-168Z的哈啰电动自行车3台,涉案货值金额19293元,违法所得896元。

  该局表示,当事人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的行为,违反了《产品质量法》第十三条第二款规定。天河区市场监管局依据《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和《产品质量法》第四十九条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上述违法行为,没收型号为TDT-172Z的哈啰电动车2台和型号为TDT-168Z的哈啰电动车3台,罚款19293元,并没收违法所得896元。

  此外,天河区棠下顺豫经营部销售拼装、非法加装和改装的非机动车,海珠区启航助动自行车店涉嫌销售非法加装的电动自行车,黄埔区笙丰自行车店经营不符合质量安全标准的锂离子电池,天河区长兴铃行电动车行自行改装电动自行车鞍座并加装储物箱,弘泰智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要求的电动自行车和获证产品的关键元器件发生变更未按照规定向认证机构申请认证证书变更等均被依法立案调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