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松山湖“国字号”示范基地连续四年获工信部“五星好评”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1日 13: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松山湖高新区。松山湖宣供图
东莞松山湖高新区。松山湖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0日电 (李映民 李获)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公布2021年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发展质量评价结果,东莞松山湖高新区再获“五星好评”。

  为加强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的分级分类指导和动态管理,推动示范基地不断提升发展水平,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2021年发展质量评价工作。评价结果以一星—五星体现,星级越高表示发展质量越好。

  本次公布名单中,全国仅有6家基地连续四年获评五星,位列其中的松山湖是广东省唯一一家。

  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松山湖R&D投入强度高达15.28%,远超五星基地的平均研发强度。目前松山湖已集聚了以华为终端、华为机器、生益科技等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上下游企业1000多家,涵盖移动通信网络、智能终端、光电、新材料、新能源电池,以及智能装备、半导体和软件开发等众多领域,产值5亿元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也全部设立了研发中心。其中,松山湖高端新型电子信息产业是园区最主要的支柱产业,并逐渐形成较为完整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为加快构建多元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园区积极推进松山湖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东部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和东莞新材料产业基地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支持优质先进制造业项目落户。同时,松山湖正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强链补链,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加强电子信息产业软实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