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地铁三号线东延段铺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1日 23:1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地铁三号线东延段21日开始铺轨工程。 作者 温美春
广州地铁三号线东延段21日开始铺轨工程。 作者 温美春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1日电(王华 温美春)广州地铁三号线东延段21日开始铺轨工程,截至目前,地铁三号线东延段(番禺广场-海傍)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3%。

  地铁三号线东延段番禺客运站铺轨基地内,工作人员操作着轮胎式铺轨机将第一节25米轨排平稳地铺设在番禺客运站至番禺广场站区间内,标志着该线路轨道工程实现首铺。

  三号线东延段全长9.55公里,西起番禺广场站,沿亚运大道向东延伸至海傍站与地铁四号线换乘。线路4座车站中,2座已封顶,其余2座进行土建施工;4个区间中,2个已贯通,其余2个和出入场线进行土建施工。

  施工单位中铁五局的地铁建设者们不断调整场地功能布局、完善铺轨基地建设方案,坚持疫情防控、施工生产“两手抓”,稳步推进施工。

  地铁三号线东延段的道岔及各类型渡线铺设时调整项目比较多,左右股钢轨施工过程中的联结固定困难,各部尺寸既相互独立又相互制约,在精确调整上比普通整体道床线路精度要求更高。施工单位中铁五局组建专业队伍、发挥专业优势,计划采用“道岔支承架法”施工工艺,精确铺设整体道床道岔及渡线。

  此外,受前期用地及施工影响,轨道工程施工作业也做了相应调整。针对部分轨排井设置点未具备施工条件的情况,广州地铁组织各参建方研究调整了施工组织方案,计划采取对轨排井提前进行封堵、增设散铺基地等措施,统筹各专业参建单位共同采取“见缝插针”的方式有效组织施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