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近视“雾里看花”20年 近视手术助夫妻俩重返清晰世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1日 23: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专家在为患者做检查 院方供图
专家在为患者做检查 院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1日电 (蔡敏婕 王普萱)近日,家住广州番禺的陈先生和曹女士夫妻俩,先后在医院做了近视手术,甩掉戴了20年的眼镜。“眼科专家的专业评估很重要。开始我们想一起做ICL晶体植入手术,但检查后专家说我太太眼部条件不同,不能植入ICL晶体,最后建议她做个性化的半飞秒手术。”陈先生说。

  今年33岁的陈先生和曹女士,有20年的近视史。下雨天、吃火锅、戴口罩,眼镜特别容易起雾,游泳也很不方便。尤其对爱美的陈女士来说,戴框架镜化妆不好看,隐形眼镜戴久了眼睛又特别累。

  于是,他们一起到医院做检查。此前,他们对近视手术了解不多,听说ICL晶体植入术的术后视觉质量好,如果有问题还可取出晶体,是“可后悔”的手术。因此,他们想夫妻双双做ICL晶体植入术。

  经过一系列详细而严格的检查后发现,陈先生可以做ICL晶体植入手术,但曹女士却不行。

  “陈先生高度近视,中央角膜薄,前房深度较深,符合做ICL晶体植入手术指征。曹女士的主要问题是前房深度只有2.53、2.52毫米,一般前房深度小于2.8毫米,就不建议做ICL晶体植入术。”广州番禺普瑞眼科医院张耀光院长说,“综合她的眼部条件,我推荐她做微雕优视手术。”

  据了解,微雕优视是Q值引导的个性化半飞秒手术,能够“量眼”设计出最佳的角膜切削方案。

  术后两小时,曹先生摘掉眼罩走到窗户边,发现路边的景物很清晰。术后一周复查,陈先生双眼视力达到1.2,他说:“视力回到了20年前,感觉很奇妙。”(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