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乘坐红色巴士 领略广州乡村之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1日 23: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大岗号”红色巴士 主办方供图
“大岗号”红色巴士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9日电 (蔡敏婕)近年来,广州大岗镇打造红色文旅精品路线。19日,大岗镇举办“领略乡村情,奋进振兴路——魅力大岗2.0”活动,邀请一众体验官乘坐“大岗号”红色巴士,领略大岗乡村之美和独特魅力,感受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以及大岗镇在城镇化建设、农业现代化建设、红色文旅事业等多方面取得的成就。

  活动当天,大岗镇可移动的“党建大喇叭直播间”——“红色大岗号”巴士,带着乘客品尝当地特色农产品,最后去到农场采摘当季特色水果。

  同时,大岗镇党委宣布成立“魅力大岗2.0”红色文旅路线的首批“红色宣讲先锋队”,先锋队员在不同的文旅点,以“青少配”的方式为旅客进行讲解。这里的“青”,指的是基层年青党建宣讲员,“少”,是指经过培训后的中小学宣讲员。

  活动当天加入红色宣讲先锋队的队员合共80人,由来自镇内31个村居的基层工作人员及11所学校的中小学生组成。“以青带少”,培育及传承红色基因,同时通过网格化模式,“打通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介绍,“大岗号2.0”主题巴士之轮驶往新沙村,由熟悉新沙村浓浓历史底蕴的老一辈宣讲员带领体验官们参观新沙村“党心乡情”小展馆。这里就像村里的一个党史展馆,记录着乡村振兴城镇建设的发展史。村民们把压箱底的“粮票”,带有名字的锅碗瓢盆,珍贵的历史照片都赠献于此,加上沉浸式设计摆设新沙村特色农产品,配以有声解说,生动地体验了新沙红色历史。

“大岗号”红色巴士 主办方供图
“大岗号”红色巴士 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魅力大岗号”主题巴士车厢每个座位靠背都有红色文旅站点的图文介绍和专属收听红色故事二维码,通过一番精心设计装饰,“大岗号”也加入到“党心乡情”小展馆队伍中,成为“流动的党心乡情小展馆”,每天穿梭在广州南站和大岗之间,带领党员群众在学习丰富的党史知识、了解本土文化的同时,领略大岗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成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