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众著名科学家蜡像“亮相”广州天河路商圈 民众感受科学魅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8日 09: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彭勃博士向观众详细介绍世界第一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 作者 王坚
彭勃博士向观众详细介绍世界第一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 作者 王坚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7日电 (记者 王坚)52组东西方伟大科学家蜡像27日在广州正佳广场被揭开神秘的面纱,受到来往游客瞩目。当日,正佳世界科学人物蜡像馆(下称“正佳蜡像馆”)开幕仪式现场气氛热烈,现场嘉宾共同为最具代表性的伟大科学家南仁东先生的蜡像揭幕,代表着该蜡像馆对外开放。

  据介绍,该馆是以科学家及其贡献为主题的大型蜡像馆,由正佳集团发起,由科普专家孙维新教授汇整两千年来推动世界文明、改善人类生活的关键发现与发明,挑选出52组重要的科学家,再邀请专业的蜡像团队进行艺术创作。前后历经一年半的制作过程,方完成这个全球唯一的大型科学人物蜡像馆。

  记者了解到,蜡像对应的伟大人物既包含了物理定律的发现者、天文现象的观测者、医药疗法的发明者以及汽车、飞机、火箭的创造者,也有生活中的空调、冰箱、微波炉以及方便面的发明者……人物包罗万象,具体展现了两千年来人类的科技发展史。

  在蜡像制作的过程中,团队人员对科学人物获得重大发现或发明的年龄、外貌、姿态皆进行了专业考证,结合了当时年代的服饰配件、桌椅道具和实验仪器,打造出完美仿真的科学家本人及其工作环境。

正佳世界科学人物蜡像馆 作者 王坚
正佳世界科学人物蜡像馆 作者 王坚

  同时,针对每组蜡像制作动画短片,解说蜡像人物的生平故事及其对世界文明的伟大贡献,以提升观众对科技发展历程的认知,培养年轻一代的科学梦想,希望在孩子心中种下热爱科学的种子。

  值得一提的是,在“正佳蜡像馆”正式揭幕之前,正佳大剧院还迎来了三场专业演讲。负责规划蜡像馆的孙维新教授及周雪蓉老师先后娓娓道来蜡像制作的艺术与科学之道;主办方更邀来重磅嘉宾——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FAST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勃博士,由他向观众详细介绍世界第一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并精彩演说他和创建者南仁东先生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

正佳世界科学人物蜡像馆 作者 王坚
正佳世界科学人物蜡像馆 作者 王坚

  据了解,随着正佳蜡像馆的全新落成,正佳商旅文学融合发展板块再添重要引擎、泛博物馆集群再度壮大。

  正佳集团首席执行官谢萌先生介绍,今年下半年还有正佳天文馆、科学馆、企鹅冰雪乐园等多个全新项目即将与广大市民朋友见面。(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