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炙烤”模式持续 25个高温红色预警生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5日 2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7月25日电 (记者 王坚)广东25日骄阳似火,“炙烤”模式持续,截至当日14时10分,全省102个高温预警生效,其中高温红色预警高达25个;梅州兴宁录得全省最高气温达38.5℃。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该省未来3天将持续受副热带高压控制,维持高温晴热天气,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5℃至38℃,局部可达39℃。

  广州市气象台从25日12时21分起,发布高温红色预警。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指天气酷热,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9℃以上。

  据广州市气象台介绍,25日14时50分至15时50分,白云区江高镇大田村录得全区最高气温为41.3℃。广州市气象台预计,该市26日的最高气温将达39℃左右。

  25日下午,广州街头烈日炎炎,暑气蒸腾。记者在街头发现,户外行人较少,购物中心、图书馆、少年宫、游泳馆、博物馆等有冷气的室内场所成了许多市民避暑的好去处。

  记者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面对高温天气,该市不少在建项目都采取错峰施工的方式,避开高温时段,利用每天5时至10时、17时至21时两个时间段施工,并为工作人员发放冷饮、凉茶等防暑降温物资。

  广州市气象台表示,截至25日16时10分,该市高温红色预警生效中,民众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暑降温,白天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除特殊行业外,停止户外露天作业。此外,相关单位要按照职责采取防暑降温应急措施,有条件的地区开放避暑场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