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第六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深圳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5日 13: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第六届世界无人机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2022第六届世界无人机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4日电 (郑小红 李沛瑶)主题为“未来e来、飞越梦想”的2022第六届世界无人机大会23日至24日在深圳举行。大会设置了主论坛及12场平行论坛,邀请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名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共同参与,旨在大力推进无人机创新应用与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副局长李健在致辞中表示,国家13个无人机发展试验区中有2个无人机物流发展试验区,3个城市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区。2021年,实名登记无人机约83万架,飞行时间达到千万小时量级,日均飞行4.57万小时,持续在航拍、巡查、物流配送、城市空中交通领域发力。

  欧洲科学院院士、世界无人机大会执行主席杨金才表示,2020年以来,无人机因为无接触配送、智能化应用逆势上扬,保持30%的高速增长,无人机、无人系统等产品有了广泛的应用,预计今年国内无人机行业产值将突破千亿元。

  本次大会就低空公共航路网规划建设、风险评估、运营管理、地空一体等方面的战略和技术问题进行了广泛研讨,并发表了《天路宣言》。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民航局民航低空地理信息与航路重点实验室主任廖小罕呼吁,希望无人机产学研各界专家在资源共享、合作研究、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和应用示范等方面开展广泛学术交流与实质性合作。

  此外,城市空中交通(UAM)、电动垂直起降(e—VTOL)、飞行汽车等概念成为无人机投融资论坛上的热点,也是最热门的创新领域和投资领域之一。

  大会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工信部政府采购中心、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主办,深圳市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承办,深圳中国工程院院士活动基地协办。主办方颁发了第六届全球无人机贡献奖、世界无人机大会小巨人奖以及无人系统设计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