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全国首个基层肝胆医院挂牌 钟南山祝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5日 13: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全国首个基层肝胆医院东莞挂牌。图为揭牌现场 作者 李纯
全国首个基层肝胆医院东莞挂牌。图为揭牌现场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3日电(李映民 李纯)广东东莞市南城医院23日在人类胆石博物馆举行仪式,正式增挂“东莞市肝胆医院”牌,成为全国首个基层肝胆医院。仪式上,钟世镇、钟南山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以视频及贺信的形式祝贺东莞市肝胆医院揭牌,并寄望该医院继续当好基层医院转型发展标杆。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在我国医疗系统的“金字塔”中,塔体就是为基层医疗体系提供支持的县级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是需要强化、壮大的关键环节。近年来,东莞南城医院从一家村级卫生院到东莞市肝胆医院,从最小规模的镇街医院到声名远扬的品牌专科,坚持心无旁骛提升品质、服务群众,走出了一条“教学、科研、临床、科普”四轮驱动的创新之路,成为我国基层医院发展的样本。

  钟南山希望,南城医院以挂牌东莞市肝胆专科医院为契机,通过肝胆品牌专科带动更多优质学科发展,成为一专多能的特色基层医院,把医疗做强,把科普做好,把服务做优,更好地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现代临床解剖学奠基人钟世镇表示,他去过的医院很多,南城医院是他去过规模最小、但最有创新特色的医院,所以他把他的院士工作站也选择落户在此。

全国首个基层肝胆医院东莞挂牌。图为钟南山院士发来祝贺 作者 李纯
全国首个基层肝胆医院东莞挂牌。图为钟南山院士发来祝贺 作者 李纯

  东莞市南城医院院长王三贵表示,通过几代医务工作者的艰苦努力,他们医院通过环境建设、诊疗设备配置、品牌建设、信息化建设、人才队伍组建等方式,让肝胆特色技术名声远播。如今,医院已拥有51项国家专利,12项知识产权软著,尤其在自主创新19项特色技术及一系列专利、软著加持下,建成精巧“取石”,科学“防石”独特的“南城防治结石体系”。此次增挂东莞市肝胆医院牌子后,南城医院将成为全国首个基层肝胆医院,将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揭牌仪式现场,南城医院集中签约、聘任一批广东省级著名专科医师团队,牵手广东省级顶尖专家团队,全面提升医疗品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