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公益送清凉 冰饮关爱夏日中坚守岗位的建设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2日 23: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施工工人在辛苦工作后喝可乐消暑 何旭婷供图
施工工人在辛苦工作后喝可乐消暑 何旭婷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1日电 (蔡敏婕)7月正值炎夏,持续不断的高温炙烤天气让广大市民们避之不及,但仍有许多户外劳动者们顶着烈日在工作岗位上挥汗如雨。近日,坚守在深圳地铁岗厦北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工地的建筑工人们收到了特别的消暑惊喜——140杯清凉的冰镇可乐。在福田区中心书城北广场,20位在烈日下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也收获了这份来自红骑士的惊喜——一份翅桶加两杯冰镇可乐。

  吴应美是福田区的一名环卫工人,在这份岗位上已经坚守了11年之久。收到红骑士惊喜桶的时候,她正在清扫中心书城北广场上的落叶。吴应美欣喜地说道,“虽然天气很热,但是心里很清凉,待会儿打扫都更有劲了”。

  在清扫告一段落后,吴应美和同事们坐在阴凉下,一同享用美味。“这一桶挺多的,我要带回家给家人们,一起分享。”吴应美说,目前最大的心愿是刚刚结束中考的儿子能取得一个比较好的成绩,这也是她每天工作的最大动力。

  据了解,除了来自红骑士的惊喜,这个夏日,肯德基深圳地区291家直营门店也已加入“微信支付爱心餐”的公益计划,环卫工人只需要支付一分钱,就能换取一份来自爱心套餐,在忙碌一天的同时享受片刻休闲。

  在高温的伴随下,深圳中考也迎来了放榜时刻。7月16日,来自深圳中学博艺班的8位同学在紧张等待成绩的过程中,收获了来自红骑士送上的惊喜。周雨欣是博艺班的舞蹈特长生,被同学们称为“大学霸”的她,怀着期待的心情查阅了自己的中考分数。“586分,满意了哈哈,”周雨欣认为,是坚定的目标和平日里坚持不懈地努力帮助她取得了好成绩。

  从一丝不苟保持城市整洁的环卫工人,到骄阳下的城市建设者,努力拼搏喜迎放榜时刻的中考学子……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依然有许许多多的一线工作者和默默为人生打拼的普通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据介绍,6月27日至7月31日红骑士化身“惊喜”派送官,随机为坚守在户外的一线工作人员和为梦想奔波的夜归人送上红骑士惊喜桶和冷饮券,与他们一同见证默默耕耘和硕果时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