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火车站广场休息旅客手机被盗 民警火速追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5日 13: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违法嫌疑人陈某上前实施盗窃行为 作者 广州铁路警方供图
违法嫌疑人陈某上前实施盗窃行为 作者 广州铁路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2日电 (郭军 范子琦)暑运期间出行,旅客一定要妥善看管好自己行李物品,加强安全防范,谨防丢失或被盗。近日,一女子夜间在广州站外广场休息时,放在身边的手机被人盗走。接到报警后,铁路警方火速破案,仅2小时便将嫌疑男子抓获归案,并成功追回手机。

  据广州铁路警方22日通报,7月9日23时,广州站派出所指挥中心接到旅客王小姐报警,称其在广州站广场蒙自源餐厅门口睡觉,醒来后自己随身携带的手机不见了。

  广州所民警迅速开展调查,据了解该名女乘客购买了北京到曲靖的K1205次列车,开车时间是7月10日16时左右,因其与丈夫提前了一天到达,想在站内休息一下,于是在车站蒙自源餐厅的门口台阶处席地而卧。不料,醒来后手机不翼而飞。经调查,民警发现在9日22时30分左右,一名身穿蓝色POLO衫,下身穿西裤拖鞋的男子曾在该名旅客身旁逗留,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后,经过仔细辨认,执勤民警发现该名蓝衣男子曾在广州站附近盘桓,随即在车站周边开展搜查,不久在广州站进站口外的发现了该名男子陈某。民警当场起获疑似事主被盗的手机,而陈某无法当面解锁该手机。民警当即将其带到办案区作进一步调查,嫌疑人交代,其本来也是在广场候次日火车,夜幕降临后四处溜达,见睡在地上的旅客女子手机外露,便见财起意上前把手机盗走。

  因陈某的违法行为已构成盗窃,广州铁路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据了解,广州铁路警方正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突出寻衅滋事、霸座占座、扒阻车门、动车吸烟、揽客叫卖等惯性治安问题,针对盗窃、诈骗等侵财案件,警方将提前部署多轮次夜间叠加巡逻警力,加大旅财安全防范宣传,提升站区防控力度,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