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开展“正品正货在行动”打造“正品”消费示范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7日 11: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开展“正品正货在行动” 打造“正品”消费示范区。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图
广州市开展“正品正货在行动” 打造“正品”消费示范区。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6日电 (许青青 朱少勇)为强化广州市重点商圈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创建及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广州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5日在天河城举行“正品正货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

  据介绍,“正品正货”特指商户销售的商品属于品牌原创出产且完全符合质量标准的产品,相关商品不存在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情形。广州市开展“正品正货在行动”活动,旨在全市重点商圈建立起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系,以高标准建设和高水平保护引领高品质服务,形成正品品牌放心入驻、商家放心经营、消费者放心购物的优质消费环境和诚实守信的商业文化氛围。

  广州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军明在致辞中指出,广州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和品牌建设保护工作,“正品正货在行动”的主要工作任务,就是遴选重点商圈共建商圈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制,各区应当遴选不少于一个知名商品零售集散地、生产及生活要素专业市场群,作为开展“正品正货在行动”的区域。同时,开展“正品正货在行动”工作试点,制发正品正货统一标识,设计正品正货手机小程序以及健全重点商圈知识产权保护机制等形式,探索商圈知识产权保护新模式。

  他表示,从2022年7月起,广州市将用两年时间在全市重点商圈逐步推进“正品正货在行动”活动,推动各区组织开展“正品正货在行动”活动规范建设,加大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力度,同心协力推动全市消费环境建设。

  活动现场,广州市正品正货品牌联盟代表向全市生产经营者发出“正品正货在行动”活动倡议,并颁发广州市正品正货品牌联盟牌匾,旨在促进区域正品品牌健康发展,维护行业良性竞争,提高区域正品品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打造广州市“正品”消费示范区。

  据悉,为保障“正品正货在行动”活动顺利开展,广州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制定任务清单,加强与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等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协同配合,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

  接下来,广州市将持续推进相关行动,严厉打击侵权违法行为,努力营造保护知识产权、尊重正品的良好社会氛围,助推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创建及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