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高温天气持续18天 中伏首日发布144个高温预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6日 2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7月26日电 (记者 王坚)7月26日至8月14日是今年三伏天的中伏,是夏季里暑热最盛的时期。26日,广东持续高温天气,截至当日15时许,全省144个高温预警生效,其中红色高温预警高达32个;当日14时40分,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大田村录得气温达40.1℃。

  广东省气象局介绍,7月9日至26日,受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该省已连续18天出现了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过程;由于影响该省的副热带高压仍十分强盛,预计本轮高温天气或将持续到8月初。

  记者从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该市此次高温或将持续至7月31日,长达23天,为1951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高温过程,可能达到特别严重影响等级。

  据气象监测统计,26日零时至19时,全省有9个县区录得最高气温超39℃,其中梅州五华县达39.6℃,梅州大埔县达39.4℃,广州花都区达39.3℃。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未来一周,该省高温酷热天气持续,仍有大范围35℃至38℃高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的部分市县可达39℃左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