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电网用电负荷创新高 达2142.62万千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6日 10: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变电工作人员在户外开展变压器的冷却系统检修工作。 作者 黄海鹏
图为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变电工作人员在户外开展变压器的冷却系统检修工作。 作者 黄海鹏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5日电 (朱族英 胡美施)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25日发布消息称,当天,深圳电网用电负荷创新高,达2142.62万千瓦,较历史最高负荷(2038.12万千瓦)净增104.5万千瓦,增幅达5.12%。

  据悉,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制定了《深圳电网2022年迎峰度夏工作方案》,5个专项工作组通过102项措施,强化风险管控及电网调度,加强设备监控及运维,优化电力交易及服务,完善电网网架结构。

  为了畅通用电服务“最后一公里”,该局于4月30日前按期完成全部280项重满载项目投产,最大限度解决部分区域用电紧张难题。

  目前,深圳供电局平均每天出动560人次、260车次开展电力设备红外测温和特巡特维,重点针对高负荷的城中村、住宅小区的变压器及其低压线路开展特巡和夜巡;对线路负荷进行科学管理,采取“动态监控+调整”的方式,避免因超负荷运行导致停运。

  深圳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总经理黄福全介绍,近期,深圳市内持续高温,迎峰度夏期间深圳电网负荷将呈现短时冲高、振荡式上涨趋势,预计最高负荷出现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

  据了解,深圳供电局19支应急抢修队伍、31台应急发电车24小时应急待命,全力保障深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