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8名建设项目经理聚羊城 展开职业技能决赛大比拼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6日 11: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建四局2022年项目经理技能大赛。林欣彤摄
中建四局2022年项目经理技能大赛。林欣彤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5日电 (郭军 林嘉嘉 朱志城)来自中建四局在建工程项目的28名项目经理,经过晋级赛的激烈角逐成功入围决赛。在22日举行的2022年项目经理技能大赛决赛中,接受党建、业务、合作、服务、贡献五个维度的检验和考核,获奖选手将代表中建四局出征广东省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项目经理职业技能竞赛,与来自广东省行业内的优秀项目经理切磋交流。

  据悉,此次大赛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助力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落实全国总工会对“十四五”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的总体要求。大赛自6月开始筹备,通过初赛选拔,从全局在建项目中推选出61名项目经理在晋级赛中激烈角逐,综合考虑理论考试和业绩工程项目评审情况,最终,28名优秀选手成功入围决赛。决赛设置面试答辩、现场竞答两个环节,从党建、业务、合作、服务、贡献五个维度检验和考核项目经理的综合素质。

  广东省工业工会主席傅培德表示,此次竞赛活动有亮点、有特色、有创新,既展示出中建四局项目经理的实力,又彰显了精诚四局人的精气神。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是当前我国基础建设最火热的区域之一,工程体量大,基础设施涵盖广,对高素质复合型建筑人才有较大需求,建筑业人才成长面临着良好机遇。中建四局作为中国建筑在粤主力工程局,是中国城市快速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更是广东城市建设高速发展的主力军,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勉励参赛的项目经理努力将自己锻造成为管理能力强、业务能力强的高素质复合型“双强”项目经理,争当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中建四局副总经理王国祥表示,中建四局正大力推进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特别是大生产体系的变革。此次大赛过程中,中建四局国内重点建设项目的优秀项目经理踊跃参赛,是对项目经理综合素质进行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具体实践,更是拓宽人才培养渠道的一次尝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