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河源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9日 11: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河源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作者 李忆
河源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作者 李忆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8日电 (郭军 李忆)记者28日从河源市税务部门了解到,近日,河源市人民政府印发《河源市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财政政策、货币金融政策、稳投资促消费政策、保粮食能源安全政策、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保基本民生政策等六大方面着手,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其中,减税降费政策作为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手段,市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税务服务的精细推进、税费政策的精准纾困,确保“真金白银”以最快速度直达企业。

  《方案》明确提出,要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力度,对新增批发和零售业等7个行业实行增量按月全额退还、存量一次全额退还。全市税务部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实施“政策找人”,助力各行各业度过难关。

  “作为餐饮与娱乐行业上游的供应商,今年很多原材料价格都上涨了,再加上疫情因素的影响,我们的销售明显下滑,公司资金很紧张。幸亏国家政策好,我们公司申请到442万元留抵退税额,这笔退税款正好可以用于购买原料和发放员工的工资,帮助企业度过这段困难的时期。”广东百家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王填伟表示。

  “有了这笔资金,我们企业动力更足、信心更足。”同样顺利拿到留抵退税额的河源市众拓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章洁告诉记者,“这笔资金既能够帮我们解决一些关键瓶颈设备的扩产,也能够打通全线,把产能再扩大。”

  除此之外,为进一步减轻小微企业负担,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本次实施方案明确:2022年至2024年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小微企业在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新购置的单位价值在500万元以上的设备、器具可按照一定的比例自愿选择在税前一次性扣除。

  “这一次针对小微企业减税降费力度还是比较大的,相当于是对纳税人应纳税所得额100万至300万元部分,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了。我们以年应纳税所得额200万元的小微企业为例,在新政出来之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12.5万元,现在纳税人仅需缴纳企业所得税7.5万元,可以少缴税款5万元。”国家税务总局河源市税务局所得税科四级主办周小远向记者介绍道:“而且我们也建议小微企业尽快完成企业各项涉税信息填报,这样在申报企业所得税时系统会自动识别是否符合条件,并主动提示纳税人可以享受该项政策。

  据了解,当前市税务部门已启动税费政策落实工作机制,通过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项工作组,在健全工作机制、明确操作办法、升级信息系统、加强宣传辅导、优化办税流程等方面持续发力,让减税降费“及时雨”精准滴灌到每一个市场主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