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深圳阳光妈妈项目开展心理减压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8日 16: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深圳阳光妈妈项目开展心理减压活动 作者 曹紫薇
深圳阳光妈妈项目开展心理减压活动 作者 曹紫薇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7日电 (郑小红 李沛瑶 曹紫薇)近日,阳光行动·阳光妈妈项目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潘秀芳,在深圳三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正念练习”为主题的心理减压活动,旨在缓解阳光妈妈长期照护家庭的身心压力,促进妈妈们的自助与互助。

  据悉,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7位阳光妈妈报名参加。活动开始前,曹社工邀请阳光妈妈们进行知觉压力量表的测量,为后续的心理咨询服务提供数据支持。活动过程中,咨询师潘秀芳带领妈妈们走进“正念”,了解“正念”,并通过呼吸观察、身体扫描等练习,引导阳光妈妈们提升对自身和周围环境的觉察,感受一呼一吸,一念一行,提升情绪调节能力。潘老师祝福每一位阳光妈妈都能“带着爱意与觉知前行”。

  活动结束后,项目社工发起了“7天正念打卡”的任务,希望阳光妈妈们通过不断地练习正念,缓解心理压力。来自南山区的田妈妈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近期左腿的疼痛导致我的内心焦躁不安,而在正念体验中,我变得越来越平静和专注。”

  活动负责人曹社工介绍,本次活动隶属于项目中的家庭关爱服务板块,该板块主要通过提供家庭关爱、心理支持、亲子调适等服务,调整阳光妈妈们的生活和心理状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