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潮汕听涛 > 正文

推进科技创新成果在汕落地转化 汕头举行量子材料与调控研讨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8日 16: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7日电(李怡青 李敏)为进一步凝聚高校科研专家人才智慧力量,推进科技创新成果在汕落地转化,日前,《南澳会议》第一期:量子材料与调控(2022)研讨会在汕头市举行。

  “来汕一年多,我发现汕头的科技文化氛围不是很浓厚,希望研讨会的召开能够给传统的潮汕文化带来科学方面的发展。”龚新高院士表示,量子材料是新材料的核心部分,这次研究的主题是从物理上更深刻地了解这些材料的性质。量子材料主题是国家重大战略的需求,本次研讨会汇集了国内量子材料方向最顶级的院士、专家教授,希望他们在本次会议上了解到汕头的科技,推动本地学科的发展。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凝聚态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高等研究中心教授、物理系教授朱邦芬表示,量子材料与调控是国际一个热门的研究方向,有着很重要的应用前景,这次会议齐聚了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教授,希望大家在各自熟悉的领域相互交流探讨,擦出火花,如果一旦突破,将会有革命性的影响。

  据介绍,量子材料与调控是国际物理和材料领域的重要科学前沿,也是未来信息技术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围绕这一领域,研究人员开展了一系列前瞻性基础科学研究探索和技术攻关,取得了一批重要原创性科研成果。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将更好地促进该领域的学术交流、加强高校之间及与地方政府的合作,推动国内相关领域的高水平科学研究。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为助力汕头市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该市科技局将分行业每月举办一场“汕头市产学研‘面对面’对接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