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新报告社会面阳性个案数保持在低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8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深圳市政府新闻办 供图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深圳市政府新闻办 供图

  中新网深圳7月28日电 (朱族英 李梦梦)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林汉城在28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近日来,深圳新报告社会面阳性个案数保持在低位,本轮疫情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但是部分隐匿传播链条的感染源头和传播路径尚未完全查清,反弹扩散风险尚未彻底消除,不排除后续出现零星散发个案的可能。

  7月27日0时至24时,深圳新增12例病例。其中,11例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排查中发现,1例在中风险区筛查中发现;4例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上述新增病例均已转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二级巡视员徐忠平称,目前深圳市公共交通总客运量基本保持稳定,市民出行基本上不受影响。深圳市内公共交通从业人员已全部纳入白名单管理,严格落实核酸检测“1天1检”要求,每天通过系统自动更新比对当日核酸检测情况,并进行人工核查或现场核查。

  深圳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蓝志华表示,深圳对高风险入境邮件快件进行闭环管理,落实“首站消毒责任制”,严格执行外包装各面消毒,函件类邮件同时进行插管闷袋消毒,粘贴已消毒的标识,并做好记录;对邮件快件生产作业场所和车辆进行定期消杀;对邮政快递人员实行健康管理,通过核酸“团体码”监测,全面落实从业人员“1天1检”,并纳入“白名单”管理,强化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