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2日 16: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市应急管理局1日组织全体执法干部参加广东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全市各区应急管理局同步设置分会场组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参加。

  仪式上,身着统一新制服的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干部队伍整齐列队、斗志昂扬、身姿挺拔、神采奕奕,充分展现了广州市应急管理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伟强表示,此次全省应急管理执法队伍统一换装,对于该市加快推进应急管理综合执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换装是形象,更是责任,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广州市委市政府把应急管理综合执法的重大使命和光荣任务交给了该市全体应急执法人员,该局深感荣幸和自豪,也深知肩负着“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重要责任。

  杨伟强指出,全体执法人员必将坚决扛起使命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全覆盖、全领域、全面性;风险分类、隐患分类、责任分解“三全三分”三字经,用好“查、改、防、练、救、惩”六字诀,举一反三堵漏洞,全面排查防风险,严格落实准军事化管理,以铁的纪律锤炼队伍,宏观构建具有我市应急执法辨识度的执法体系,让这套执法制服保持“一尘不染”、让执法行为“一丝不苟”、让执法要求“一诺千金”,以实际行动奋力推进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据了解,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主色调为藏青色,臂章通用图案由盾牌、松枝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执法”字样组成,整体彰显应急执法的权威性。此次参加广东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标志着广州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专业化建设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