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各式农产品与美食亮相广州白云丰收节 展示乡村振兴成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6日 23: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子杰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子杰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6日电 (王坚 王子杰)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的广州市白云区2022年农民丰收节暨农耕文化节(下称“丰收节”)26日举行。该活动通过不同形式体现岭南地区文化特色,庆祝丰收的同时大力弘扬农耕文化精神,向民众展示白云区乡村振兴成效成果。

  活动现场设置了白云优品展示展销长廊,展示了白云区特色农产品、特色美食、特色民宿、非遗传承、扶贫产品、传统手工等。裕成乳猪、朱仔烧腊、洲星马蹄、百兴穗香鸡、沙田柠檬、米岗火龙果、燊之源罗汉松等众多本土优质农产品及红木宫灯、手工钩针编织等白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悉数亮相,吸引现场民众争相购买,部分产品很快销售一空。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子杰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子杰

  活动现场还设立“乡村振兴”摄影大赛作品展,普法宣传区,庆祝丰收的同时,全面反映白云区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新成效、新气象、新举措,并依托丰收节广泛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白云区农业总产值从2018年55.71亿元增长至2021年63.94亿元,累计培育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49家,数量位列全市第一。钱大妈、乐禾两家企业入选2022年全球独角兽排行榜。成功引进侨鑫、鲜美等农业头部企业,共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交易中心、种业之都等现代都市农业项目。实现‘1+1>2’的协同效应。”白云区委副书记邱之仲介绍,2018年至2021年,全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6242元增长至34791元,年均增长7.3%;累计建成104个省定“美丽宜居村”,34个省定“特色精品村”“特色精品村”创建率位列全市第一。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子杰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子杰

  白云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雅生表示,该区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高质量打造“一龙头两园区三基地四产业带”,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努力交出一份白云乡村振兴的高分答卷。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子杰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子杰

  现场获悉,“丰收节”为2022年广州市农民合作社市级示范社、粤港湾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白云区种粮大户企业以及第三届乡村振兴摄影大赛获奖摄影师设立颁奖环节,开展了《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