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中超广州城队“主帅”李玮锋:期待中国足球再战世界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8日 08: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鲁力
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鲁力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6日电 (记者 程景伟)FIFA2022卡塔尔世界杯™贵金属首饰官方授权商品新闻发布会近日在广州举办,在“有球必赢嗨聊世界杯”论坛环节,中超广州城队“主帅”、前中国国家足球队队长李玮锋表示,如今自己带领年轻球员征战中超联赛,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期待中国足球未来再战世界杯。

  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以中国国家足球队队员身份出赛的李玮锋,如今担任中超广州城队“主帅”。在此次论坛上,他回忆说,当年那一批中国足球球员在参加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还憧憬着下一次能够表现得更好。“但如今20年过去了,那届世界杯成了至今中国足球唯一一次参加世界杯的经历。”

  李玮锋表示,后来每次看世界杯,看到的都是中国企业的广告牌,他都是感到“痛并快乐着”,希望未来在世界杯赛场上,再看到中国足球队。

  “希望中国足球重新回到世界杯舞台上。”论坛上,足球评论员、前中国国家足球队队员徐阳说。

  此次发布会上,前中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博拉•米卢蒂诺维奇通过视频发表致辞,深情讲述了他对中国的深厚情谊,阐述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对全世界经济文化的重要意义。当年,正是在米卢的率领下,中国男足参加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