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泰水果产业发展与合作研讨会在广东湛江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0月13日 20: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13日电 (记者 梁盛)12日,由广东省湛江市商务局指导、广东海洋大学主办、广东海洋大学滨海农业学院承办的中泰水果产业发展与合作研讨会在广东海洋大学举办。

  广东省湛江市商务局副局长黄华兵,泰中国际企业家联合总会主席叶均廷、泰国新鲜水果贸易商和出口商协会会长吴楚林等领衔的泰国企业家代表,广东海洋大学原校长叶春海、中国热带科学院南亚所所长杜丽清、岭南师范学院生科院院长刘锴栋、广东海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陈进军、广东海洋大学滨海农业学院院长郑殿峰、广东海洋大学滨海农业学院园艺系主任杨转英等业内知名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当前中泰水果产业合作的机遇与挑战,促进中泰水果产业合作,共享“一带一路”建设成果。

  会上,黄华兵介绍了湛江深度参与“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引导鼓励企业进一步提升贸易和投资发展水平,扩大国际合作的情况。他表示,欢迎泰国企业家来湛领略湛江风情,共享发展机遇。

  叶均廷表示,泰国对华水果出口持续扩大,成绩令人瞩目。随着中老铁路的运营和中泰铁路的建设进展,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将为泰国新鲜水果的运输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新通道,为泰国水果产业的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市场。

  叶春海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东南亚水果贸易显著优势,以及中泰水果产业合作的远大前景,展示了广东海洋大学在热带水果研究领域的进展,表达了与泰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产学研合作、共同提升的热切愿望。与会学者也纷纷在各自专业领域作了详细介绍,杜丽清、刘锴栋作了重点发言,为促进中泰水果产业合作,共享“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建言献策。

  吴楚林表示,泰国商界普遍具有华裔血统,两国商人拥有重情义的共同文化背景,合作交流非常顺畅。他表达了业内对“一带一路”倡议和中老泰铁路建设的欢迎和期待,并提出未来更好优化跨境铁路运输流程、更大发挥中泰铁路效益的美好愿景。

  在自由交流研讨环节,与会各界代表发言踊跃。双方互相热情邀请对方来访开展实地考察,促进水果产业技术合作。代表们纷纷表示,后续将加强交流合作,一起推动“一带一路”行稳致远,中老泰铁路早日建成连通,让通关更为顺畅,满载热带水果而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