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建立产业和消费帮扶保障体系 助乡村振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9日 13: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26日电 (蔡敏婕 吴颐)广州市协作办公室副主任陈震近日就近年来广州对口帮扶贵州的粤黔协作工作情况在一场直播中与网友进行了分享,同时介绍了2022年广州消费帮扶工作情况。

  他表示,广州2013年开始与黔南结对,2016年新增与毕节结对,先后助力17个贵州贫困县全部摘帽退出,2817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累计减少贫困人口223万人。

  2021年以来,广州继续对口帮扶毕节、黔南,新增与安顺结对,总计帮扶贵州3市州、23个县。2021年度国家东西部协作考核,广东、贵州考核成绩均排全国前列。

  产业帮扶、消费帮扶是广州对口帮扶工作的两大特色。其中,刺梨是贵州特有的珍果,此前由于各种因素制约,产业发展落后。2018年年底,王老吉响应东西部协作的号召,以刺梨为原料开发出系列产品,在科研、消费等方面持续发力,激活贵州刺梨产业。

  目前,贵州刺梨种植面积已超210万亩,受益7.7万农户,超23万人,户均年增收8000元。陈震对王老吉刺梨产业帮扶工作给予肯定,王老吉在广州市对口帮扶黔南的东西部协作进程中发挥科研优势与品牌优势,推动刺梨产业高质量发展,如今贵州刺梨产业已成长为百亿元级特色优势产业。

  羽毛球世界冠军林丹到直播现场,在王老吉凉茶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与直播间粉丝一起“云逛”博物馆,共同了解我国凉茶文化与王老吉品牌发展历史。

  在线上连线环节,贵州省龙里县乡村振兴干部兰江、贵州恒力源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林建分享了刺梨产业发展对当地刺梨果农、企业带来的变化。兰江表示刺柠吉带动了越来越多企业参与到刺梨产业中来,让果农不再担心刺梨销路;林建则表示得益于刺柠吉的助力,如今刺梨深加工市场越做越大,大家也越来越有信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