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举行优秀电影推介会 探讨动画电影创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2日 16: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猪猪侠大电影•海洋日记》剧照。通讯员 供图
《猪猪侠大电影•海洋日记》剧照。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2广东优秀电影观影推介会暨《猪猪侠大电影•海洋日记》全国点映活动推介会”7月31日在广州举行。推介会同时举办了研讨沙龙,与会导演、专家等人士围绕“新时代下动画电影的创新探索”主题展开交流。

  作为猪猪侠系列大电影的第七部作品,定于8月6日上映的《猪猪侠大电影•海洋日记》,讲述超星特工猪猪侠开启全新的神秘海底任务,却意外发现潜藏在海洋世界的巨大危机,并在此过程中不断克服困难,用勇敢、智慧和大爱去拯救、保护海洋的故事。

  对此,该片总导演钟裕表示,该部新片依旧坚守初心、寓教于乐,站在孩子的角度打造与设计故事。”他还说,从2007年入行至今,他从零开始做动画,在制作过程中会遇上各种困难,但团队仍坚持每年推出一部大电影,不断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故事。

  金鶏奖最佳儿童片《点点星光》导演谢谢德炬则认为,讲好儿童电影故事的重点在于脚踏大地与仰望星空,“儿童电影和动画电影都是承载梦想的艺术,它的想象可以无穷的大。”

推介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推介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教授钟鼎说:“第一,从培养学生的角度,我希望有好的创作视野,选材、选题上,除了传统神话,还可以关注海洋资源。第二,要对电影制作品质有好的认知。第三是从执行的角度,要掌握最新的技术、最新的流程。”

  为推进人文湾区和文化强省建设,进一步促进广东省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广东省电影局自2020年开始主办“广东优秀电影观影推介会”,已推荐了一批高质量粤产电影,并举办了多场广东电影沙龙。(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