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开展“反诈骗”宣传 提升民众防诈识骗能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2日 16: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日电 (王坚 王秀苹 祁航)共青团白云区委、区反诈中心、区平安促进会、中国农业银行白云支行、嘉禾街、嘉禾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和逾百位民众1日齐聚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参加2022年“反诈骗懂防范”宣传活动。该活动通过案例回顾、反诈防骗知识讲座、知识竞答等方式,有力提升广大民众反诈意识。

  活动现场,白云区反诈中心宣讲了经典的诈骗案例,揭露诈骗犯罪伎俩,并就诈骗案件的主要手段,以及遇到诈骗时该如何应对、如何处理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醒广大民众不要轻信任何中奖的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如遭遇诈骗,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嘉禾派出所开展了防诈骗知识讲座,再次提醒民众要擦亮眼睛,切莫贪心,增强识别和防范能力。

  活动最后举办了紧张热烈的“防诈骗”有奖问答知识竞赛,现场的民众踊跃举手,积极参加问答活动,在赢取小奖品的同时,进一步深化讲座的知识普及成果,深化反诈防骗意识。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办得非常好,让大家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了诈骗犯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今后一定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嘉禾街相关负责人指出,今年以来,该街依托“平安马甲”成立了反诈宣传队伍,采用覆盖式宣传和精准宣传相结合方式,不断深入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十进”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活动65场。

  此外,今年以来共接收20983条反诈预警数据,在该街反诈中心及三人小组的积极努力下,预警数据实现了100%处理。反诈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诈骗警情同比下降6.8%,电信诈骗警情同比下降21.9%。

  据透露,下一步,该街将继续充分发挥反诈宣传工作队伍作用,完成国家反诈中心APP全民安装任务,确保做到防范诈骗人人皆知、户户皆晓,提升民众的防诈识骗能力,保护人身财产安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