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吉达港区防波堤一期项目1号预制生产线完成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2日 16: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项目施工现场 作者 中交一航局 供图
项目施工现场 作者 中交一航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日电 (记者 梁盛)记者2日从广东茂名滨海新区管委会获悉,由中交一航局承建的茂名港吉达港区防波堤一期项目人工块体预制1号生产线,已于7月31完成施工任务,较计划工期提前10天。

  茂名港吉达港区防波堤一期项目是广东省重大公共基础设施工程,工程设计全长5568米,主要用于掩护规划的部分东一港池、东二港池、东三港池。防波堤最大水深约13米,结构采用抛石斜坡堤方案。项目建成后将为茂名港吉达港区后续相关建设提供便利,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助力茂名市博贺新港区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设计人工块体预制总量为63441块,混凝土浇注方量约36.6万立方米。结合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中交一航局项目部因地制宜,合理布局,设置了1号、2号两条预制件生产线,其中1号生产线采用北方传统的罐车自卸工艺,施工效率高操作简单,施工任务为38905块;2号生产线采用龙门式起重机加吊罐入模工艺,生产过程井然有序极大地节省了临时用地面积,施工任务为24536块。1号生产线的顺利完工,为后续防波堤流水施工提供了基础保障,同时也为防台施工措施提供了有利保证。

  据中交一航局介绍,茂名港吉达港区防波堤一期工程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项目建设,通过开展“党建+项目”创建活动,组建党员先锋队,创建党员示范岗,引导党员在重要岗位上作表率、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推动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加强施工生产资源优化,集中力量强履约提质效,确保项目工期目标如期完成。为茂名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