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石油在建规模最大连续重整装置中交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2日 16: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石油在建规模最大连续重整装置中交。李晓文摄影
中石油在建规模最大连续重整装置中交。李晓文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日电 (方伟彬 马斌珂 杨文军)7月30日,30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中交仪式在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五联合装置建设现场举行,至此五联合装置实现了全面中交,进入投料试车攻坚阶段。

  五联合装置位于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炼油区,由寰球公司总承包,联合装置包含有一套300万吨/年石脑油加氢装置,两套300万吨/年连续重整装置,一套42万标立/小时氢气回收装置,东西总长368米,南北总宽260米,占地面积共95680平方米。其中,石脑油加氢装置5月21日便实现中交,成为炼油区第一套中交的生产装置。

  在该联合装置中,两套连续重整装置、石脑油加氢装置均为中国石油在建同类规模最大。装置投产后,一方面负责接收全厂富含氢气物料进行提纯,回收昂贵的氢气供全厂使用。另一方面负责对全厂的石脑油进行重整,为芳烃装置提供辛烷值高达105并富含芳烃的重整汽油,进一步提高全厂产品的附加值。

  两套连续重整装置布局紧凑,钢结构框架最高达101米,特殊材质的转油线交叉纵横其中,高空作业多、大型施工机械多,施工难度大。在施工过程中,各方建设者根据总体规划分析施工重点和难点,修编了工程策划,编制了以工艺管线安装、加热炉施工和反再框架施工为关键线路的专项施工计划。

中石油在建规模最大连续重整装置中交。高云龙摄影
中石油在建规模最大连续重整装置中交。高云龙摄影

  连续重整装置自2020年6月18日开工建设以来,由广东石化公司、寰球工程公司、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吉林梦溪等单位组成的管理团队,大力弘扬石油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苦干实干、聚力攻坚,克服疫情、雨季、酷暑等诸多不利因素,锚定目标、科学组织、狠抓安全、严控质量,严把重点环节,做到了全过程有效管控,实现了“六个为零”的安全工作目标,为装置顺利中交打下坚实基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