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黄埔特色农产品知识城举行“出海”发车仪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4日 22: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3日电 (蔡敏婕)近日,黄埔特色农产品知识城出海发车仪式在中新广州知识城中新智慧园举行。约1000公斤的、红彤彤的黄埔荔枝从知识城出发,带着满满的“中新合作情”踏上出海之旅。这是黄埔区出口到RCEP成员国的荔枝。

  据了解,黄埔区荔枝种植的历史超过千年,全区荔枝种植面积超2万亩,其中百年以上古荔枝树超1万亩,传统荔枝品种有20多个,“笔岗糯米糍”和“萝岗桂味”更是家喻户晓。首批到新加坡的黄埔荔枝正是由广东顺天道智慧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供货的“笔岗糯米糍”。

  近年来,黄埔区把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加大对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经营主体的帮扶力度,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农带农助农富农的功能作用。同时依靠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影响力,助力黄埔区特色农产品不断发展。

  如:广州市全兴汉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整合洋田村土地资源,发展有机蔬菜产业;广东顺天道智慧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运用农科技术提高荔枝的良品率,并引进了先进农机设备,改善古树荔枝“高危”的采摘难题;广州市黄埔区云岭红经济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岭头村村民共同打造“黄埔红”红茶品牌;广州市佛塱特色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由村集体牵头成立,带动佛塱村村民将“佛塱耙齿萝卜”做大做强……

  目前,黄埔区各类型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都在持续发挥农业增收、农村发展、农民致富的积极作用,服务于乡村振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