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民科园分中心揭牌对外服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4日 22: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4日电 (王坚 冯月云)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民科园分中心(下称:民科园分中心)揭牌仪式4日在该市白云高新区产业创新园举行。该中心将推动政务服务向白云区北部拓展延伸,为广州民营科技园及周边企业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据了解,民科园分中心是由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批复成立并正式开业的第2个市级政务服务中心分中心,位于民科园核心区——白云高新区·产业创新园。中心分为两层,总建筑面积约2391㎡,开设29个服务窗口。一层设有综合受理窗、政策兑现专窗、企业开办一窗通取专窗、一件事一次办专窗、“绿色通道”专窗、跨城通办专窗、港澳台侨服务专窗等15个对外服务窗口;二层为税务专区,是白云区智慧税务先行示范基地,设有智慧税务展示区、5G掌上办税体验区、VRM办税体验区、V-Tax办税体验区、征纳互动区、云税直播区。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目前,该中心首批可办理的各类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达600余项,涵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税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白云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等30余个部门业务,市政务服务中心第一批延伸事项100余项。同时,还设置政务晓屋、母婴室、重点企业服务室、智能自助取件区、24小时智慧政务自助服务区、红联共建专区,致力打造便民、高效、规范的政务服务环境。

  近年来,白云区围绕“一园一城一示范区”重大发展平台建设,不断创新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推动“一件事一次办”、加大中小微企业金融扶持等,为区内企业稳定发展提供动力。民科园分中心正式揭牌提供对外服务后,全区共有市级政务服务中心分中心1个,区级政务服务中心1个,镇街政务服务中心24个,充分满足区内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同时,将进一步深化政策兑现市区通办,助力广州民营科技园改革创新,推动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白云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靳笛表示,民科园分中心的正式投用,为民科园及周边地区提供近距离、智能化、规范化政务服务,将会大大缩短白云北部镇街企业群众办理相关业务的时间,推动实现政策兑现市区通办,助力广州民营科技园改革创新,推动白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