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雏鹰展翅计划”8月起可申请 新增生活费资助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4日 23: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3日电 (朱族英 李沛瑶)由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慈善会和《深圳商报》面向深圳困难家庭大学生联合发起的“雏鹰展翅计划”于8月1日至10月30日期间受理申请。今年,该计划在原资助学费的基础上,新增了生活费资助,调整了奖学金类别,同时上线了微信救助平台。

  深圳市民政局透露,该计划学费资助标准延续了往年的最高资助标准和比例,即每人每学年最高资助2万元。第一学年新生学费在限额内按100%的比例给予资助,第二学年及以后学年学生学费,在限额内按50%的比例给予资助。为进一步减轻受助学生的生活负担,该计划今年推出生活费资助,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学年3000元。

  此外,项目还设置了“奖学金计划”,设有“优秀学业奖”和“优秀学生奖”。其中,“优秀学业奖”奖励对象为在校期间获得国家级奖学金、省市级奖学金、院校级奖学金的受助学生,奖励金额分别为每人5000元、3000元和2000元。

  深圳市慈善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雏鹰展翅计划”是专门针对深圳低收入家庭学子享受高等教育问题而进行精准帮扶的公益助学项目。在符合申请条件的前提下,申请人可一年申请一次,连续多年申请直至毕业;一个家庭内如有多个子女符合申请条件的,均可申请。(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