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湛江市举办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6日 12: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5日电 (梁盛 李伟健)记者5日从广东湛江市卫生健康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全面推进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湛江市2022年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目前正在进行中。

  此次活动以“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期间相继开展“银龄安康行动”、“智能e时代·银龄新生活”智慧助老宣传活动、老年健康教育“三送四进”活动、“老年健康服务下基层”活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健康义诊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老年人宣讲老年健康知识和老年健康服务政策,解读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服务相关政策,发放包含10多种老年健康素养信息的健康科普宣传手册;现场医护人员还为老人开展检查测量血压、化验、中医推拿按摩、老年人慢性病咨询等健康义诊;中国人寿湛江分公司的服务专员在现场开展“智能e时代·银龄新生活”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等智能科技产品的培训活动,向老年人普及通过新媒体平台获取更多老年健康知识和健康政策的方法,并现场提供“银龄安康行动”人身意外保险办理服务,为到场的老年人解疑答惑。

  此次活动着力于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及老年人对风险防范的意识,解决老年人“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不能用”智能手机的问题,积极倡导“智能e时代·银龄新生活”的新时代理念,维护和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推动湛江市老龄健康事业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