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青年学子社会实践进新疆 感受民族团结之花绽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6日 11: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民族团结实践团石榴籽队合照。薛碧莹 供图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民族团结实践团石榴籽队合照。薛碧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5日电 (程景伟 翟效乾 苗冰心)由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马荣辅导员工作室指导的全国暑期“三下乡”重点立项团队——石榴籽团队,日前前往新疆开展暑期社会探索实践,体会新疆文物之美,感受“兵团精神”,见证新疆乡村的发展进步,欣赏民族团结之花的绚丽绽放。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石榴籽队队员们感受到了新疆历史文化遗存、文物的魅力,并在解说员讲解下,对“文化润疆”有了更深的认识。据悉,该博物馆充分展示新疆历史文化、社会发展等多方面成就,凝聚了国家认同,让广大观众共享中华民族百花齐放、美美与共的文化之旅。

石榴籽队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合影。张梦琦 供图
石榴籽队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合影。张梦琦 供图

  “你们是从艰苦奋斗中走过来的,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石榴籽队来到了新疆建设兵团军垦博物馆。该博物馆承载了一段新中国屯垦戍边的革命历史。68年来,一代代兵团人用青春和热血在亘古荒原构建起生命的绿洲,用智慧和汗水在茫茫戈壁创造出人间奇迹,书写了建设祖国、守卫边疆的壮丽乐章,孕育和丰富了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

  随后,石榴籽队来到了昌吉州西坎尔孜村。据了解,驻村工作队积极落实“访惠聚”帮扶政策,扎实做好各项任务,使得乡村风貌发生明显变化。“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获得者、老党员艾比·布拉艾买提,更是拿出多年积蓄为村修建公路。

图为驻村工作队与石榴籽队队员进行工作介绍。柴昳秋 供图
图为驻村工作队与石榴籽队队员进行工作介绍。柴昳秋 供图

  石榴籽队还遇见了校友、西部计划志愿者胡嘉颖。胡嘉颖告诉石榴籽队队员,她听闻2014年广东援疆志愿者邵书琴的事迹后,十分感动。毕业后她毅然参与西部计划,投身到祖国西部发展事业中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